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致敬最美天使 守护白衣初心

——我市卫健系统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3-05-15 05:54:30 来源:商丘日报

  用一抹微笑,化作最美的风景;用一片真情,守护患者的心灵;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呵护患病群众。我市广大医护工作者把青春、理想、智慧和心血奉献给护理事业,在过去三年的疫情防控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我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5月11日,全市卫健系统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会上,我市10个护理工作先进集体、2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和100名百佳护士受到了表彰,市护理学会对71个首届全市护理用品创新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

  全国人大代表、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寄语全市护理工作者,鼓励他们以大爱护众生,在平凡的护士岗位上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用爱心和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精神。

  “我院护理部根据‘建设百年人文医院’宗旨,充分发挥骨干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年轻护士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全方位关爱呵护护士,并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邵春梅说,他们将积极发挥学科引领作用,加大产学研成果的转化产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精神,用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有温度的护理,更能体现出人文关怀。我们医院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和质量’双提升活动,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们的微笑、语言、眼神都传递着优质护理服务的态度与温度。多换位思考,这样才能与家属同感共情,让我们收获更多不一样的幸福。”荣获“全市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的市中医院护士黄莹说,生命相托永不言弃,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将不断学习专业技术,树立卫生健康行业和护理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医疗救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与医疗事业的发展、与病人的生命安危息息相关。庆祝大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我市护理事业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以专业的护理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5月11日,虞城县卫健委表彰了10个优质护理团队和141名优秀护士。近年来,该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以优质、专业、贴心的护理服务,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庄严内涵,展现了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与病毒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力以赴做好本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出色完成了对外支援的任务,展现了冲锋在前、守望相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9日,市中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推广八段锦 健康我引领”竞赛活动,表彰了“十佳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站”和30年护龄护士。此次竞赛活动突出了中医特色护理优势,营造了浓厚的中医养生保健氛围,改善了群众的中医护理服务就医感受。国际护士节当天,该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带着鲜花和蛋糕慰问坚守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5月8日下午,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2022年度表彰大会,表彰了“优秀党支部”“先进科室”“优秀党员”“优秀中层管理者”“十佳护士”“十佳医生”“抗疫先进个人”“服务之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国际护士节当天,该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看望了一线护理人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动医院护理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