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示范区:巡察听民声 用心办实事

2023-05-22 02:38:01 商丘日报

  “金组长,我们乐道三组18户征地补偿款的事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想不到那天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还真就解决了,我们对解决方案很满意。”日前,平台街道办事处乐道三组村民王某高兴地对示范区党工委巡察村(社区)第三巡察组组长金红艳说。

  据了解,此前示范区党工委巡察村(社区)第三巡察组到平台街道办事处乐道三组巡察,向乐道村王某说明来意,王某虽然很热情,但是因为不知道巡察组要干什么,对巡察组能不能解决问题抱有怀疑态度,欲言又止、吞吞吐吐。

  “老乡,去年收入怎么样?年后还出去打工吗?”看到王某顾虑后,巡察组避开工作和王某拉起了家常。大家慢慢熟悉后,王某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巡察组反映说他们乐道三组18户群众在2010年征地拆迁时被多扣了宅基地面积,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大家都非常着急。

  经了解核实,在乐道村房屋拆迁中共涉及三组村民王某等18户群众,在2010年房屋拆迁时,每处宅基地均按0.33亩进行扣除,但是这18户宅基地每户均不足0.33亩,多扣了他们的宅基地补偿款共计131054元。

  “征地时多扣除宅基地面积问题已存在多年,我们不能让问题再等到巡察结束,应及时反馈给乐道村委会,并督促立行立改。”巡察组组长金红艳召集组员们开会时说。随后,巡察组就该问题多次同平台街道党工委和乐道村委会沟通交流,直至制订出群众满意的解决方案,并跟踪监督落实。

  “巡察工作就应该站在群众角度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就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不能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拖再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示范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金红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