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 正文

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2023-05-22 02:36:44 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相关工作,今年以来,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全民满意为终极目标,推出多项创新服务新举措,旨在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加强行政审批效能建设,全力服务审批工作完善发展。

  服务有“温度”。该局结合工作实际,严格遵循法律条文,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通过电话、上门服务了解企业情况并进行指导,让企业尽快完善资料,以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使企业和群众不出门便可办成事。

  审批有“速度”。该局积极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办理时限的压缩,减时限,减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减少跑动、减少集聚,更好实现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改革有“深度”。该局督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高效、阳光公开的政务服务环境,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积极开展延时服务,延时服务让办事群众在办事时间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确保白天“不打烊”,大幅度节约了办事时间和成本,营造了便民、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