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县

农技专家指导麦田杂草防除

2023-05-11 06:42:13 来源:商丘日报

  眼下,正是小麦籽粒灌浆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市派科技特派员、睢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中玉说,麦田杂草种类多,分布广,生长快,密度大,繁殖快,如不及时拔掉,将会严重影响小麦的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助长病虫害的传播,对小麦的产量和品质影响很大。

  王中玉提醒,广大农民应抓住当前有利墒情、迅速开展小麦田杂草防除及种子田去杂去劣工作。

  提升麦田杂草危害意识,加大除草宣传力度。各乡镇要做好农田杂草防控工作,发动辖区内农民群众采取包括人工拔除在内的各种安全有效防除措施,为下年减轻杂草发生奠定基础。

  准确掌握拔草除草时间,力争做到“斩草除根”。拔草时间越早,对小麦的影响越小,对于播娘蒿、猪殃殃等阔叶杂草,容易识别,可在小麦抽穗前进行拔掉;尽量减少结籽后落入田间,有利于小麦的生长。


记者 黄业波 通讯员 林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