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保险资讯 >>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持续推动运营服务 集约化、数字化、多样化发展

2023-04-13 00:35:04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过去的一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国家大局,以“体验一流”为运营服务的价值追求,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客户服务,持续推动运营服务集约化、数字化、多样化发展,着力提升服务供给和送达能力,健全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加速推进智能集约的一体化运营模式落地。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着力推广便捷顺畅的线上化服务通道,助力公司节能增效。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寿险App注册用户数达1.29亿,月活跃人数同比增长6.8%;个人业务无纸化投保率超99.9%,进一步推广电子信函、电子保单、线上保全、线上理赔服务,全年累计节约纸张超6400吨;保全、理赔线上化服务率保持在90%以上高位。同时,公司持续提供多场景便捷赔付方式,理赔获赔率超99.6%,平均时效0.43天,均位于行业前列。各类便民赔付深受欢迎,“重疾一日赔”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年惠及18.5万名客户。“理赔直付”超670万人次,为11.6万余名有困难客户提供“特殊服务上门赔”服务。

此外,公司模式升级,共享作业、智能应用迈上新台阶,实现保全、核保作业任务智能调度,推动全国运营资源统筹利用,服务品质更高,业务处理速度更快,个人保全、核保平均审批时效提升超25%。智能应用能力持续提升,投保、核保、理赔、保全智能审核通过率均保持高位,智能在线服务问题解决率达95.8%。

2023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迎来股改上市20周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继续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文化核心理念和“诚信、创新、人本、价值”的经营理念,以建设“简捷、精准、精细、经济、多样”的高质量运营服务体系为中心,以服务融合和一体化运营为着力点,通过升级服务供给、加快数字集约、加强质量管控,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供给,让体验一流的“好服务”成为客户对中国人寿品牌的直观评价,共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