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员工慧眼识骗局 客户免受损失8万元

2023-04-11 04:40:21 来源:商丘日报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咱们银行工作人员慧眼识骗局,我就上当受骗了,8万元就被骗走了!”4月6日,在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客户王英英将鲜花和锦旗送给该行工作人员,并激动地连连说着感谢。

  据了解,4月4日,王英英急匆匆地来到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称手机银行无法转账,要求将手机银行额度调整到最低10万元。当柜员洪文宁询问其调整手机银行转账额度用途时,王英英称用于支付房屋装修款。洪文宁又询问在哪个小区买的房,王英英一边支支吾吾地称是农村自建房,一边又连续低头翻看手机。听到客户模糊的回答,又看到客户一直低头看手机,洪文宁感觉很可疑,于是告知王英英可以在柜台办理转账业务,且不收手续费,同时向王英英进行风险提示。王英英听后有些慌张,用手指了一下手机,表示有人进行实时监控。洪文宁因此立即向会计主管刘洪涛报告该事。

  得知情况的刘洪涛,用写字的形式与王英英进行沟通,从而了解到诈骗分子冒充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要把客户名下所有账户冻结,让其将钱转到一张银行卡中。刘洪涛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指导客户对所有账户进行紧急挂失,挽回了客户经济损失8万元。事后,客户后怕不已,为表示感谢,特意送来了鲜花和锦旗,以表心中的谢意,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针对不法分子实行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中原银行商丘睢县支行不断提高员工的防诈骗意识,强化网点工作人员风险防范能力,为客户做好银行业务常识、诈骗犯罪案例宣讲等工作。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识骗能力,为广大客户架起资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