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弘扬焦裕禄精神 构筑清廉金融文化

2023-04-05 23:29:21 来源:京九晚报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杜威男 摄

  4月1日下午,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举行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构筑清廉金融文化”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广大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开封包公祠,瞻仰了包拯塑像,了解包拯爱民如子、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直言敢谏的故事,让大家对清正廉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和焦裕禄干部学院,接受“学习党的二十大,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课教育。授课老师从焦裕禄临危受命赴兰考、执政为民除三害、鞠躬尽瘁留英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焦裕禄在兰考475天的工作生活。他带领全县人民进行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在场的党员干部潸然泪下。

  最后,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集中观摩了焦裕禄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影像、图片、实物等资料,用心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主动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勤勉尽责、担当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商丘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