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示范区:创新“涉企服务1+N”模式 全面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3-28 04:36:20 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以打造服务企业高效审批为目标,通过“涉企服务 1+N”的创新模式,助力打好集成改革“组合拳”,有效破解审批环节多、耗时长等问题,全面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走访企业了解需求。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带着问题走一线,调查走访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问题、找问题,推动服务流程优化升级、诉求响应直通高效。同时,工作人员下沉基层,帮助企业解决涉企办事问题,并积极引导企业主动申报,持续提升申报审批流程“加速度”。

业务骨干明确分工。该局挑选8名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请材料预审、审批问题协调等“一条龙”政务服务。业务范围涉及项目立项、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物业区域备案、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等。同时,设置帮扶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表单,从企业项目立项到项目竣工验收,针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实行分包项目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企业办理业务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服务,致力于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该局通过到现场了解、电话回访、预约服务等方式,定期了解项目手续办理最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建档立卡,形成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汇总表。每个项目分别跟踪办理主要事项,并让服务人员通过项目的进展,提前做好提醒指导工作,及时跟进下一个环节的手续办理,让项目投资者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尽量少走弯路,确保整个审批服务过程顺畅对接、无缝链接。截至目前,该局提供上门服务43次,办理施工许可证56个,企业投资项目备案336个,消防验收59项,竣工验收83个,精准助力重点项目快速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