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贾艳梅剪绘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3-03-21 05:19:49 来源:商丘日报

  3月17日下午,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指导,民盟中央美术院主办的“同心绘盛世,妙手剪华章——贾艳梅剪绘艺术作品展”在民盟中央机关开幕。

  商丘多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贾艳梅是民盟盟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本次展览共展出贾艳梅近年来精心创作的精品40余幅,分列三个主题,第一部分为民盟历史,第二部分为红色记忆,第三部分为乡村文化,旨在以“分层剪纸叠加法”的创作手法生动展现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重要事件和民盟与中共的“肝胆相照百年路”史实,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民盟力量。

  开幕式上,贾艳梅表达了自己对展览成功举办的激动之情,她回顾了自己从一位普通农家姑娘成长为剪纸非遗传承人的艺术追求之路,表示要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汲取故乡土地的丰厚历史底蕴,用心用情创作出更多贴近现实、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历经一年筹备而成,作品通过对美的捕捉和剪纸艺术创新,以此展览为契机,呼吁更多人关注剪纸非遗传承保护以及中华民族文化传播。


记者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