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回归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楚耀华出席并讲话

2023-03-21 05:19:49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0日,全市回归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通报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协主席、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楚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姬脉常、李振兴、蔡英奇出席会议。

  楚耀华指出,2022年,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国内国际产业转移重大机遇,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全力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大幅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回迁企业近80家,回流资金近170亿元;招引项目整体质量明显提升,主导产业更加突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楚耀华强调,要肯定工作成绩、抢抓发展机遇,再接再厉续写回归经济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工作新篇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争取更多的项目入“笼子”、进“盘子”,确保今年发展回归经济、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开局。要强化关键举措,以创新的理念、攻坚的姿态全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结牢乡情纽带,抓好回归经济;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实效;强化载体支撑,提升平台能级;抓好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来、客商留得住。要凝聚工作合力,以主动的担当、有力的组织为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更重视,责任上要再夯实,保障上要更有力,全力推动今年回归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蔡英奇通报了2022年我市回归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睢县、夏邑县、民权县、航天锂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