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交通整治形成共识 道路通行环境改善

2023-03-20 07:30:51 来源:商丘日报

  春暖花开,我市主要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木在春雨的滋润下焕发了生机,整座城市也被这美好的春色渲染。随着我市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市区道路交通更加通畅,通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以前早晚高峰,在非机动车道能堵上十几米,眼见着前方绿灯亮起来,心里干着急,就是过不去。本来车流量和人流量就大,又有大量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的大部分路面,即使在有交警和志愿者指挥交通的情况下,也会十分拥堵。特别是晚高峰,常常两三个红绿灯也无法通过一个路口。”3月19日,家住商字16号的市民姬松叶在接受采访时说。

  神火大道是市区主干道,也是很多市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自从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后,市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大为减少,市民花在路上的通行时间也有所减少。“我感觉这次交通综合整治的效果非常明显,原来的晚高峰时段经常堵车,遇到阴雨天更是堵得不行。最近这段时间明显感觉市区交通状况好了很多。”周末,在文化路和神火大道交叉口的小公园,聊起市区的交通综合整治情况,市民刘清然发自内心这样感叹。

  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是我市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的治理情况如何?3月17日至19日,记者到市区多条路段进行走访查看。在神火大道、文化路、南京路、北海路,几乎看不见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身影;在珠江路、香君路,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数量也有一定程度的减少,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家住联盟新城小区的市民吴玉军说:“我市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马上进入第二阶段,我们小区物业每天多个时段通过广播告诉大家这个消息,提醒居民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文明出行。”

  文明城市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大多数市民都比较支持这次的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主动想办法改变生活方式和出行习惯。3月19日下午,在珠江路和神火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正在还共享电动车的市民崔晓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我就处理了家里的电动三轮车,孩子也开始乘坐校车上学放学。现在天气暖和了,我一般都步行上下班,远一点的地方,就骑共享电动车,而且佩戴安全头盔。以前在路上,经常看到一些电动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的情况,现在真是大为改观,整个城市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