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今年以来,“商丘有戏”传统剧目展演已举办18场

文化惠民 让群众精神生活“富”起来

2023-03-17 07:06:39 来源:商丘日报

  

       ▶ “商丘有戏”传统剧目展演现场  受访者供图

  3月13日上午,夏邑县文化馆广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由商丘市文化馆、夏邑县文化旅游局主办,夏邑县文化馆承办的“商丘有戏”商丘市柳琴戏传统剧目巡演正在这里举行,柳琴戏《三子争父》《白玉楼讨饭》《灵堂花珠》《打龙碗》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3月6日至8日,“商丘有戏”商丘市柳琴戏传统剧目巡演走进虞城县乔集镇刘楼村,为群众带来了柳琴戏《严海斗》《小红袍》等经典剧目。与此同时,睢阳区临河店乡的群众同样也在享受着传统戏曲文化的熏陶,这里演出的是坠琴剧。字正腔圆的唱腔,回味悠长、韵味十足,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连连拍手叫好。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追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2023年,商丘市文化馆联合虞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夏邑县文化旅游局、睢阳区文化旅游局等单位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商丘有戏”传统剧目展演。

  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今年以来,“商丘有戏”传统剧目展演已举办18场,切实达到了保障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的目的。市文化馆副馆长刘明元说,接下来,展演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尤其是宁陵县即将举行的梨花节,市民将会欣赏到传统剧目的风采。

  “在开展‘商丘有戏’传统剧目展演的同时,我们还组织了‘谁不说咱家乡好’2023年商丘市文化志愿者进基层综合演出活动,歌曲、舞蹈、朗诵……丰富的节目吸引了很多人观看,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刘明元说。


记者 戚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