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台庙会非遗文化节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0.3万人次

非遗文化节将持续到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

2023-02-01 08:42:14 来源:商丘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商丘古城文旅集团获悉,春节假期,2023商丘火神台庙会非遗文化节共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110%,实现兔年旅游“开门红”,有效提振了旅游从业者对行业复苏的信心。

春节期间,商丘火神台景区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非遗民俗节目轮番上演,让人们在浓浓年味里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盛大的商祖迎宾仪式,肘歌、高跷、麒麟舞、目连戏、四平调、打铁花等数十项非遗展演在景区内外多场次轮番上演。剪纸、面塑、归德砖雕、脸谱绘画、根雕、宋绣、面塑等各级各类优秀非遗展示备受游客追捧。同时,十二生肖、春满中原、年年有余等20多组大型主题灯组和3万多盏特色灯笼扮靓景区夜空,流光溢彩,魅力四射,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火爆的火神台庙会非遗文化节不仅备受市民和游客关注,也吸引了各级媒体的目光。央视6次直播、报道节会系列活动,新华社、光明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商丘日报、商丘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多角度进行报道,大象新闻、顶端新闻、凤凰网、新浪网、环球网及河南省文旅厅新媒体矩阵等也纷纷给予关注,系列话题频上热搜的同时也刷爆了商丘人的朋友圈。

据了解,为确保市民和游客在商丘古文化旅游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睢阳区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对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各项旅游接待服务工作,顺利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假期虽已结束,但2023商丘火神台庙会非遗文化节将持续至二月初二。精彩开局,精彩继续。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