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火爆乡村游 绘出新年景

2023-01-30 08:21:55 来源:商丘日报

  田园风光、民俗风情、观光采摘、特色表演、农事体验、娱乐项目、品尝美食……春节期间,永城市各乡镇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不少人趁着难得的假期,到市区周边感受乡村旅游独特魅力。

  春节假期期间,演集街道时庄文化艺术村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新春氛围十足,装饰着“欢度春节”“兔年大吉”艺术字体的墙面成为新晋打卡地。进入尚义街,眼前一步一景,两侧一排排红灯笼迎风摇曳,“福”“乐”“春”等装饰字充满浓浓的年味和喜乐氛围;乡村大舞台上,“‘启航新征程、欢乐幸福年’新年文艺汇演活动”热闹上演,村民和游客边游玩边乐享丰盛的文化“大餐”;尚义影视城内,骑马、围炉煮茶等活动吸引着游客驻足。

  烤鸭架、冰糖雪梨、烤毛蛋、臭豆腐、烤肉串……各种风味小吃摊上食物琳琅满目,生意火爆。演集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孙向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不仅有外来商户在此经营,还有在外务工返乡过年的本地村民抓住商机,支起小摊卖货,以此增加收入。

  据悉,演集街道时庄文化艺术村景区积极推进新春氛围营造,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挖掘特色非遗年俗,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欢乐祥和、传统文化氛围浓郁的新春乡村游“大餐”。


记者 袁国豪 通讯员 何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