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五类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召开

2022-12-06 06:34:49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5日下午,全市“五类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召开,听取各金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道强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家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问题台账,完善责任链条,全面落实项目职能主管部门、项目单位、金融机构等部门的责任。攻坚专班要强化每日研判,落实日调度机制,对照各类项目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持续做好交办督办,倒逼责任部门及时采取有力举措,争取更好成效。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项目单位完善贷款投放条件。按照“一项目一银行一方案”要求,分类建立进度台账,强化跟踪调度服务,及时查清原因,解决贷款投放问题。市金融工作局和人行商丘市中心支行要积极引导商业银行压实责任,加强对金融机构签约投放情况的跟踪调度,督促指导金融机构优化审贷放贷流程,提高评审效率,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和资金投放,做好能贷快贷、应贷尽贷。

  会上,袁道强就金融业支持项目谋划、建设工作作安排。市直有关部门、三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各类项目谋划、推进情况。


记者 刘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