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夏邑县上海商会:收购260吨家乡蔬菜运往上海

2022-11-28 03:42:44 来源:商丘日报

  “夏邑县上海商会爱心助农第23车蔬菜出发。”11月27日,在夏邑县车站镇秦楼村夏邑县上海商会爱心助农蔬菜收购点,随着商会副会长张文超的一声令下,两辆满载蔬菜的卡车发往上海。

  “张会长,你抓紧联系车辆,在村口地头设立收购点,务必稳定菜价,让乡亲们得到实惠。”夏邑县上海商会会长刘情义电话指挥在家乡负责收菜的副会长张文超、商会理事张辉、张晓辉、张海燕、张兆伟等人,一边记录着其他地区的采购信息。“另外,还要保证菜品质量,让客户吃上咱夏邑优质绿色蔬菜。”

  几天来,该商会按高于市场百分之二十的价格已在车站镇收购蔬菜260多吨。

  夏邑县是蔬菜种植大县,目前在田大宗蔬菜以大白菜、大棚秋辣椒、芹菜等为主,共计18.2万亩,总产量可达60万吨,目前正大量上市。由于多种原因,今年蔬菜市场一直低迷,农民辛苦一季子种出的蔬菜却卖不出去。

  夏邑县工商联积极发挥统战优势,向广大会员企业和异地商会发出倡议,引导大家向菜农伸出援助之手,积极采购夏邑蔬菜,保护广大菜农利益。

  消息传到夏邑县上海商会,商会会长刘情义立即组织会员召开帮助家乡菜农卖菜的动员会,并带头采购50吨蔬菜送给上海市民。副会长张文超15吨、郭大帅10吨……大家积极认购家乡蔬菜,并由张文超返回老家组织收购,发往上海。

  “家乡,对在外打拼的人来讲,就是港湾,是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忘不掉的是乡愁,放不下的是家乡父老。在他们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会义不容辞伸出援手,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还会继续帮助家乡菜农卖菜。”夏邑县上海商会副会长、上海情申实业有限公司驻商丘办事处负责人张文超说。


记者 韩丰 通讯员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