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李玉洁:

用爱心诠释最美师魂

2022-12-05 03:33:18 来源:京九晚报

  李玉洁:

  用爱心诠释最美师魂

  本报融媒体记者 张壮伟

  她是一位激情四射的教师,青春而有活力,严谨却不古板,怀揣梦想,乐观向上,潜心教学,真诚待人。22年来,用爱为注脚,以青春作铺陈,恣意享受着与学生一同成长的快乐。她,就是夏邑县第一小学梁园校区优秀教师李玉洁。

  自2000年毕业以来,李玉洁一直坚守在教育工作第一线,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被评为“书香班集体”,她本人先后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市优秀班主任”“市师德标兵”等。

  李玉洁是夏邑县第一小学总校一名数学老师,也是低年级组的数学教研组长,今年秋季开学后,她到梁园校区支教。面对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带出个好班级,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她每天清早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她说:“窗明几净、桌椅整齐,才能让自己满意,才能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二年级是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从点点滴滴抓起,于是李玉洁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去了解关心他们,走进他们的心里。每天都要先给学生们讲一讲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事事要注意,下课不要打闹,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课间不要做危险的游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等,经常安排,孩子们就会牢记于心。李玉洁还经常和孩子们聊学习和生活,鼓励他们做最好的自己:“孩子们,老师相信咱们班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爱学习,爱劳动,既聪明又听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回到家更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作为一名老师,李玉洁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年上网课期间,学生李明轩的妈妈给她打电话,哭着说:“李老师,我和明轩爸爸在广州回不去,孩子天天在家玩手机,非常叛逆,还骂他奶奶,我都快崩溃了。”放下电话李玉洁就和孩子视频:“明轩,你在学校进步那么大,现在老师见不到你了,你就变了吗?你是不是天天玩手机,还对奶奶不礼貌,老师在监控里可都看到了。”孩子哭着说:“李老师,我错了,一定改正。”几天后,李玉洁又接到孩子妈妈打的电话:“李老师,真是太感谢您了,孩子现在很听话,也不玩手机了。”

  一世为师,终生无悔,关爱每一个孩子,给父母离异、无人照看的孩子每天梳头;给不爱吃青菜的孩子上一节《我和蔬菜交朋友》的活动课,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给留守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觉老师像妈妈一样——这就是李玉洁每天在做的事情。

  岁月更迭,时光荏苒。三尺讲台,平凡的工作岗位,李玉洁用一片赤诚之心写就别样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