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县:以“双线嵌合”机制助推项目建设

2022-11-24 03:03:35 来源:商丘日报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宁陵县隆世达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吊臂起降、人来车往,全体施工人员正在抢工期、抓进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宁陵县发改委主任常风茂介绍,今年以来,宁陵以高位高效实施为统领,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县发改委坚持“双线嵌合”工作机制,压茬倒逼推进的同时,全面实施精准贴心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发展高质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县所有项目落地见效。目前,宁陵县东隆服饰、中科世生、摩尔锂电池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截至10月份,6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2.6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8.88%。

  项目建设领导分包“疏堵点”。宁陵县实行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每个项目都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分包负责,坚持领导办公在现场、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后勤保障服务在现场、思想工作到现场的“五到”服务制度,坚持24小时服务不打烊,力争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切实保障项目建设开启奔跑模式。

  强化要素保障“解难点”。宁陵县对重大项目实施台账式管理,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办理,由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为保障项目先开工建设,采取项目边开工建设边完善项目手续等高效方式;推动优势金融资源与重点项目深度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全力打造重大项目金融服务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化痛点”。宁陵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切实当好项目建设的金牌“服务员”,真正做到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全面实施“容缺办理”“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切实提升办事效能,全面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