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厚德公园:小街角也有大天地

2022-11-21 04:03:2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小巧而精致的厚德公园全貌。

金灿灿的银杏林呈现油画般的美丽景致。

市民来到银杏林拍照打卡。

扫描二维码观看“小崔游园”视频

在神火大道与宋城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公园名为“厚德公园”,与它隔路相望的是宋城公园。一个十字路口集合了两个公园,难免会被人们拿来比较。

相比于规模较大的宋城公园,厚德公园显得非常狭小。不过,即使当你游玩过宋城公园后再进入厚德公园,也不会因为这方天地的狭小而感到失望。镌刻着“厚德公园”四字的大石头立在公园西北角,有两三个成人那么高,气势上并不输隔壁宋城公园的那块题名石。园内多层次的景观和大量圆弧形的游路,提升了公园的视觉空间和游路距离,在小街角营造出了大天地,似用了南方园林的造景手法。

正值初冬时节,园内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那满眼金黄的银杏树。抬头望,低头看,置身在这小小的一片银杏树林中,竟令人联想到了“一望无垠”这个词,可谓神奇。除此之外,公园最外一层景观中,生机勃勃的绿竹与枯黄萧瑟的芦苇,相映成趣,似有故事。



图/记者 崔 坤 文/记者 祁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