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获奖名单公布

我市1人上榜

2022-11-23 00:24:41 京九晚报

  近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商丘市乡级河长、永城市酂阳镇党委书记阚荣杰被评为“最美河湖卫士”。

  据了解,今年6月份,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通过推荐提名、投票遴选等环节,并经公示无异议,活动从各地推荐提名的300多名人选中,寻找到百名“最美河湖卫士”,阚荣杰就是其中之一。

  酂阳镇境内农田水利设施完善,河渠成网,沟河相通。辖区内列入市级河长制管理河流6条,长度达38.5公里。2021年5月,阚荣杰调任该镇党委书记、镇级总河长,在河长制工作中,他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推进河长制作为践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有效抓手,因河施策,因水制宜,大力实施镇村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全镇所有重点河道由原来的杂草横生变得岸绿景美。

  据了解,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全国120多万名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以及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坚守在河湖管理保护最前哨。

记者 戚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