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成绩揭晓

商丘学子获佳绩

2022-11-23 00:24:41 京九晚报

  11月19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参赛。参赛10支队伍,7支代表队获奖,其中,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参赛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各方面对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日常课堂教学中,该校有针对性地开设一系列选修课程,开展线上指导,精心选拔并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探索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借鉴其他高校参赛经验,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除了日常教学外,暑假期间,柯善文、王慧、周磊、范斌四位老师为参赛学生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线上培训。

  该校的一系列数学建模活动在锻炼学生使用数学工具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刻苦钻研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效果。通过数学建模赛事选拔、培养的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技能大赛、升学进修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数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双高”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记者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