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除特殊情况外 商都广场音乐喷泉每周二、四开启

2022-11-23 00:18:04 京九晚报

  睢阳区的刘女士11月16日求助:“商都广场西侧运河里的音乐喷泉,不知道都是什么时间开启。而且,有时音乐喷泉开启时,却没有看到水幕电影启动。”

  记者报告:睢阳区的刘女士因为想了解音乐喷泉开启的时间而向《鲁超帮办》求助。她说,商都广场西侧运河里的音乐喷泉,不知道都是什么时间开启。而且,有时音乐喷泉开启时,却没有看到水幕电影启动。

  “前些日子,晚上在运河畔散步的时候,正巧看到音乐喷泉开启。”刘女士说,运河里的音乐喷泉开启后,是市区内很美的精致,也吸引了很多市民观赏,“平时周末经常在运河边逛,感觉好像在周末没有开启过音乐喷泉,不知道运河里音乐喷泉开启的时间是哪些日子”。

  刘女士说,她还发现,之前春节期间看到过的水幕电影,在前些日子看到音乐喷泉开启时也没有看到,“运河里的水幕电影,立体感非常强,看起来很美”。

  接到刘女士求助后,记者采访了商丘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何涛。他表示,商都广场西侧运河里的音乐喷泉,开启的时间是与日月湖的音乐喷泉区别开的。其开启时间为每周二、四(春、冬季19:30至20:00;夏、秋季20:00至20:30),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春节假期期间每晚开启,其余时间另行通知。

  “运河的水位变化比较频繁,一旦水位低于音乐喷泉开启的要求,也无法开启。”何涛说,如果在周二和周四时,运河水位低于要求,音乐喷泉也暂停开启,“水幕电影的设备都是正常的,但水幕电影所需要的水位会比喷泉更高,水位达不到水幕要求时,也会暂停开启”。

  此外,提醒广大市民在观赏音乐喷泉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为确保安全,特在音乐喷泉区域设立警戒栏杆,请在警戒栏杆之外的区域观看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不准进入警戒栏杆之内,严禁攀登、翻越、损坏防护护栏;河面水深危险,请勿靠近水域;在公共区域请自觉有序走动和观看,严禁拥挤和推搡;请照顾好老人、小孩、残疾人士,按规定走动和观看;请照顾好随身物品,以防丢失;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弃物。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