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伯党乡伯南村菠菜喜丰收 农户忙采摘

2024-04-18 02:46:26 商丘日报

  4月17日,在民权县伯党乡伯南村蔬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菠菜青翠鲜嫩,村民们忙着采摘、装箱、搬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种植户邵帅涛说:“我今年种了300多亩菠菜,按照目前市场行情,一斤菠菜可以卖到0.5元,按亩产8000斤来算,一亩有近4000元收益,除去化肥、浇水、种子等投入,一亩菠菜有3000元左右的收益。”

  据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村突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菠菜种植。此外,为解决销路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盖明德带领村“两委”干部主动当起了联络员,联系市场,与山东的一家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采用订单式生产模式,通过深加工处理远销全国各地。

  “我们还在菠菜基地对面建了一个辣椒烘干车间,菠菜收完后,接着种植1000多亩产量高、耐贮运的‘神鹰19号’辣椒,没让地闲着,而且光种植一项就给村集体经济带来20万元收入。”该村党支部书记盖明德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通过标准化种植、订单式生产、规模化经营,推进种植菠菜、辣椒等高附加值农产品,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该乡党委书记陈大春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