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日月湖街道

表彰先进模范 厚植文明乡风

2024-04-08 07:34:58 商丘日报

  近日,永城市日月湖街道在草庙村举办2023年度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活动现场歌声飞扬、舞姿翩跹,歌伴舞《爱的奉献》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大会表彰了各村(社区)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好乡贤、群众组织好会长、助人为乐好榜样、移风易俗好榜样、乡村创业好青年、志愿服务好标兵、星级文明户等共计62名先进模范。颁奖期间还进行了舞蹈、豫剧、歌曲等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和颁奖穿插进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充分展现了日月湖街道的蓬勃活力和乡风魅力。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日月湖街道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细化任务分解,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大宣传、精神文明大创建、社会治理大提升活动;要着力实施“宣传教育动员、陈规陋习破除、党风政风引领、自治和中介组织提升、文明新风浸润”五大行动,重点整治“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打牌赌博、封建迷信”等突出问题;要积极有序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新风,为和美乡村建设凝聚强大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开启“推进移风易俗 提升乡风文明”的新征程。并将以此次乡风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为契机,持续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上下一心、加压奋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添“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