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第六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 (连云港)座谈会召开

我市作为2025年轮值城市将承办第七届座谈会 王玉娟出席

2024-03-29 00:44:29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江苏省政府有关领导、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10个成员城市领导、豫鲁苏皖4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并发言。

  我市作为2025年轮值城市将承办第七届座谈会。

  王玉娟在发言中介绍了商丘的基本情况、投资环境、发展前景,并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她表示,商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跳出“一域”着眼“全局”,主动加强与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的沟通交流,坚决履行好轮值城市职责,以“一盘棋”的思想努力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贡献商丘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3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书面审议了《2024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集中签署了《淮海经济区多式联运物流服务平台共建共用协议》《淮海经济区警务一体化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淮海经济区深化体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启动了“淮海经济区十城千企品牌共享合作提升工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连云港市中华药港、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数字化调度中心、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


记者 祁博 通讯员 李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