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农村供水)现场会在永城召开

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 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2024-03-28 03:27:36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6日至27日,全省农村水利工作(农村供水)现场会在永城市召开,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动员全省上下大力推进县域统管,实施“3+1”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副市长高大立出席会议。

  祝云宪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数字赋能、数字孪生,加快推进县域统管和工程管理标准化,积极开展县域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水质提升行动,切实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水需求。

  高大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商丘市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先后谋划实施了引江济淮、南水北调供水、黄河故道水生态治理等工程,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下一步,商丘市将认真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开封市、洛阳市、永城市、范县、温县、台前县、邓州市等地和中州水务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到永城市侯岭乡水厂、日月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城关镇水厂、演集镇水厂、演集街道时庄村等地,现场观摩供水规模化、经营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建设工作。


记者 袁国豪 通讯员 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