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12345:依托大数据 提升“智治力”

2024-03-27 04:43:47 来源:商丘日报

  “在所有工单中,反映较多的是小区消防设施缺损、车辆压占消防通道等……”近日,针对小区消防安全治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数据收集及分析形成报告,助力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基层治理贡献“智治力”。

  让数据“多跑腿”“多说话”。“去年以来,我们依托12345智能化升级改造,找准城市治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对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将热点问题及时形成报告,为政府及职能单位提供参考和依据,提升工单办理质效,促进热线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负责人王文成表示。

  目前,商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月均受理工单18364件,办结17682件,满意率99.42%。2023年以来,该热线对知识库升级扩容,多源进行数据汇集,并着重在数据分析研判上进行了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升级改造,打造集诉求受理、政务服务、智慧治理、决策辅助、效能监督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通过数据分析形成的各类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多次批示,推进了涉及消费纠纷、城市管理、营商服务等方面堵点痛点问题批量解决。


记者 司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