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刘楼乡:一村一策一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2024-03-27 04:35:00 来源:商丘日报

  仲春时节,宁陵县刘楼乡栗寨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棚内生机盎然,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褐色的菌伞饱满肥厚,菌柄光洁如玉,色泽鲜艳诱人。

  村民栗青松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采摘成熟的羊肚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由于羊肚菌营养价值高,不愁销路,外地的收购商直接到地头收购。等到四月底,羊肚菌全部采摘完毕,栗青松将开始在大棚里种上蔬菜,一地两用,增加收入。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刘楼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刘楼乡结合乡情村情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选优做强特色产业,实行一村一策一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一方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栗青松就是在当地政策支持下返乡创业的,他依靠勤劳的双手发展高效农业,经过不断探索和试种,终于掌握了羊肚菌的种植技术,成功实现羊肚菌的规模化种植。如今,通过发展温棚种植,栗青松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庄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