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县开展城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

2024-03-27 04:35:00 来源: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宁陵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开展了全方位排查。

  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宁陵县采取“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餐饮门店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向商户讲解政策法规,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宁陵县城市管理局本次排查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检查餐饮门店300余家、检测160余家,督促12家门店及时清洗油烟设施,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执法人员主要对商户是否全程开启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及时清洗、是否存在油烟直排等问题进行检查,还查看了各门店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台账,要求餐饮门店负责人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

  宁陵县城市管理局加强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管控,紧盯重点管控区域,对油烟在线监控平台显示高值门店和居民反映强烈的门店,实施重点排查。对立行立改问题督促餐饮门店立即整改,对油烟净化设备不正常运行、油烟排放超标等行为实时交办。


记者 高会鹏 实习生 李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