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教体局检查验收全市教体系统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

2024-03-27 04:33:04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组成3个验收小组,深入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检查验收基层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分值评出不达标、达标、良好、优秀四个档次。

  检查组对各县教体局关工委和各学校关工委在组织建设、家长学校建设、“五老”人员参与情况、红色文化传承、关爱帮扶困难学生、法治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在反馈环节,验收组对各校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工委工作政治意识,积极动员“五老”参与关工委工作,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创特色品牌,学校关工委工作要赋予时代特色,要有新的担当和使命感;提升关工委工作宣传力度,要通过网站、媒体、广播、宣传栏等,及时向学生、家长、社会宣传报道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