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商丘学院AI学院揭牌成立

2024-03-27 04:33:03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5日,商丘学院AI学院揭牌成立。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闻表示,商丘学院AI学院的成立,将为我市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教育体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支持帮助商丘学院AI学院的发展建设,更好地推进学院育才创智、招才引智、留才用智等工作,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AI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在深入研究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商丘学院将汇聚人工智能、机器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势,结合电子信息工程、通讯工程等电气信息学科的深厚底蕴,引入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专业的先进理念,通过跨学科交叉融合,联合商丘市智能制造企业,共同推动AI学院的创建与发展。”商丘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说,将以AI学院成立为契机,商丘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在AI学院的建设发展过程中,突出AI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与我市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