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

巧借农村大戏台 奏响安全宣传曲

2024-03-26 07:43:15 来源:商丘日报

  “大爷大妈,电动车千万不能推到屋里充电,出门一定要减速慢行……”“今天不仅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还有人给讲安全知识,真好!”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张阁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商丘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走进张阁镇沈牌坊村戏曲文化演出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各位乡亲,在家中使用液化气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先检查、后使用,火开人在、人走火灭。要经常检查用气设备,重点注意灶具开关器件、调压阀、胶管及接头、密封圈,防止因灶具器件老化、密封不严等导致液化气泄露的情况发生,以防小疏忽酿成大事故。”在沈牌坊村农村大戏台上,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在现场听戏的群众讲解燃气、液化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宣传礼品的方式,向前来看戏的群众宣讲普及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应急避险基本常识、电动车安全充电注意事项等,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规范充电,切勿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屋内给电动车充电。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应急安全宣传手册》《商丘全民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赠送了印有安全提示语的围裙、毛巾、手提袋等宣传礼品,时刻提醒群众养成讲安全的良好习惯,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还收获了安全知识,赢得了一致好评,提升了参与群众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借助农村大戏台,奏响安全宣传曲,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记者 翟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