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雪枫街道“五星”创建赋能基层治理

2024-03-25 00:41:43 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永城市雪枫街道持续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城市治理。

  建设支部过硬社区。该街道开展系列党内活动,围绕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展开学习。

  建设共建共享社区。该街道要求辖区内小区全部成立“红色物业”党支部,夯实小区基层党组织基础,实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建设平安法治社区。该街道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加强党员包保责任联系,进一步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把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创建“三零”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该街道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等活动,通过社区党支部引领活动,进一步扩大社区党支部的影响力,切实服务群众所需。

  建设宜业兴业社区。该街道充分调动网格员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深入社区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政策,了解居民就业难点和就业需求,让辖区内的求职者尽快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