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我市召开中医药强市建设座谈会

2024-03-25 00:41:08 来源:商丘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中医药强市建设工作部署,日前,我市召开了全市中医药强市建设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强调要突出特色优势,抓实重点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努力打造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中医药医疗服务高地、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中医药人才集聚高地、中医药文化传承高地。

  会上,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市县两级中医院、中药生产企业、中药材种植企业等负责人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就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客观分析,分享相关经验和成功案例,探讨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会议指出,发展中医药是济世利民、泽被苍生的大事业,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认真谋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持续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公平性,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健康商丘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