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商丘好人”张廷超:活成一道光 照亮更多人

2024-03-25 00:40:35 来源:商丘日报

  “活成一道光,照亮更多人。”这是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张文卿村村民张廷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上榜2023年下半年“商丘好人”的张廷超。

  一提起张廷超这位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好人”,当地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近年来,他热心投身公益、助残救困、敬老爱老、抗疫抢险、助人为乐,成为市、县“优秀志愿者”。围绕他的身份、故事似乎离不开“公益”二字。

  “2021年7月20日郑州遭遇洪涝灾害,我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当地群众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想法油然而生……”仅用7天时间,张廷超和志愿者们组织多家爱心企业,把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灾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廷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健康知识宣传等防控措施,并主动申请到一线疫情卡点值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彰显了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2022年7月的一个上午,张廷超驾车行驶在民权东区外环公路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路中间哭喊。张廷超见状,在孩子面前停了下来。为尽快帮孩子找到家,张廷超用车载着小女孩前往派出所。经过民警的努力,顺利将该迷路小女孩送到家。

  “开展助人为乐,内心感受到的是纯粹的快乐和满足。”张廷超说。近年来,他开展了“阳光助残行动”,先后为57名贫困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送去了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并参与“爱心义剪”“爱心书摊”“每天公益两小时”等志愿服务项目,用爱心传递着“正能量”。

  “多年来,张廷超助人为乐、默默奉献,从不讲回报,用一颗滚烫的心,一双热情的手,温暖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把真诚的阳光洒向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张文卿村党支部书记刘红云说。

  得知自己上榜“商丘好人”,张廷超表现淡然,他表示:“公益事业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希望我们都能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报融媒体记者 闫鹏亮 通讯员 王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