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反映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未按时发放,部门回应:

资金到位后 将及时发放

2024-03-22 08:47:46 京九晚报

  睢阳区的方先生2月26日求助称:“2023年的睢阳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至今没有发放。不知道该奖扶金何时能够发放。”

  记者报告:“往年睢阳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基本上是在当年发放的。”方先生说,睢阳区2022年度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到了2023年的10月份才发放,“现在已经是2024年了,睢阳区2023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还没有任何消息”。

  方先生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为每人每年1200元,钱虽然不多,但迟迟不发放也没有任何通知,让很多人不清楚何时才能领取,“2022年度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延迟了很长时间才发放,当时相关部门称是受到了2022年新冠疫情的影响。2023年的至今没有发放,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接到方先生的求助后,记者联系到睢阳区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睢阳区2023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的名单早已报到财政部门,为何至今没发放的原因他并不清楚,可以向财政部门进行了解。

  此后,记者联系到睢阳区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睢阳区2023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需要1000多万元,目前资金还没有到位,所以暂时无法发放。”该工作人员说,一旦资金到位,就将进行发放。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