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

张家明讲话

2024-03-22 08:38:29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曹月坤、张团结、刘春霞、刘北京、高大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冰参加。

  张家明指出,开展本次联动监督,是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业的新期待、新需求,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满足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在我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家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省、市联动监督方案要求,重点围绕养老服务业规划编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支撑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银发经济发展、农村养老服务情况、老龄群体和养老服务的堵点痛点破解、养老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运用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手段,开展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了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联动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组,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办法;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收集和反映社会各方面意见,查找工作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人大力量推动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