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王玉娟出席并讲话

2024-03-22 08:38:28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1日,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姬脉常主持会议。

  王玉娟对去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七大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统筹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开创了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玉娟强调,要坚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激励广大职工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推动职工创业创新。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扎实做好工会帮扶服务工作,持续擦亮农民工“双向”服务品牌。要坚持以维权服务为重点,完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加强劳动关系矛盾调处,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目标,整体推进工会系统改革,着力打牢基础建强基层,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作风建设落在实处,不断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彰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听取并通过了市总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记者 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