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群众突发急病 铁骑护送就医

2024-03-12 08:26:10 来源:商丘日报

  “当时如果没有铁骑队员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3月11日,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乔亚辉接到郑州群众石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事情发生在3月9日。当天16时15分,乔亚辉接到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称肚子绞痛难忍,乘坐出租车就医驶至大同路与新建路交叉口时,车流量较大,道路拥堵,请求交警护送至医院。乔亚辉立即安排铁骑队员刘鑫、刘景明到达现场,与该出租车对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护送患者就医。

  两名队员见到求助者后立刻拉响警笛,在前引导开路。此时,车流量较大,铁骑成员一边鸣笛,一边不停喊话,让来往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一路疾驰,从大同路与新建路交叉口到虞城县中心医院,仅用了8分钟。将病人安顿好之后,两名铁骑队员迅速返回了各自的岗位。

  据了解,求助人名叫石某,是郑州人,此次来虞城县是为了送一批货物,没想到突发胆结石。石某在电话中表示:“多亏了铁骑用最短的时间将我护送到了医院,出门在外有人帮助,真的很暖心。”


记者 王 冰 通讯员 桑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