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我市高招体检工作启动

体内有金属物考生须在体检时办理相关证明

2024-03-12 08:18:49 京九晚报

  我市高招体检工作已经启动。我市所有报名参加2024年高考及提前单独招生(含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此次体检。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我市各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已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做出安排。其中,睢县开始时间最早,考生从11日起已陆续在当地参加体检。

  按照安排,市直及梁园区考生3月18日至4月3日在商丘市疾控中心参加体检;睢阳区考生于3月20日至4月5日在睢阳区中心医院参加体检;虞城县考生于3月15日至4月10日在虞城县中医院参加体检;夏邑县考生于3月15日至27日在夏邑县人民医院参加体检;宁陵县考生于3月25日至4月2日在宁陵县人民医院参加体检;民权县考生于3月19日至28日在民权县中医院(东区儿童康复中心)参加体检;柘城县考生于3月18日至27日在柘城县中医院参加体检;睢县考生于3月11日至26日在睢县妇幼保健院参加体检。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体检前三天清淡饮食,前一天限高脂高蛋白饮食,忌食血制品,不饮酒,不剧烈运动,20时以后禁食,晕血和晕针的考生提前告知医务人员;体检前服用药品和补品有可能影响某些指标,应暂停服用,若因疾病治疗需要不能停服药物的,体检时应向体检医师说明;体检前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眼睛的卫生保护,避免用眼时间过长,在体检期间不戴隐形眼镜。

  市教育考试中心高招科科长张迎春表示,由于今年我省高考仍然实行无声入场,如体内有金属物的考生(如金属牙套、金属支架等),在医院体检时,要提前告知工作人员,由体检医院打印系统生成“2024年普通高招考生体内植入特殊物品证明”并加盖公章,再由招生部门审核、盖章后交给考生。考生应妥善保管此证明,以便在高考入场时使用。

记者 贾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