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2024-03-11 07:31:01 来源:商丘日报

  3月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暨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会议,对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并颁发奖牌。我市绿色食品申报、绿色食品续展、名特优新、基地建设、品牌建设五个方面工作全部获奖。

  据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市持续加大绿色优质农产品创建力度,全市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9个,夏邑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已顺利通过验收;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聚焦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农业品牌培育持续加强。积极认定申报农业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品牌农产品认证数量188个,其中绿色食品11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5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采集登录59个。


记者 张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