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阳区闫集镇

乡贤反哺家乡惠民生

2024-03-11 07:30:45 来源:商丘日报

  左图 闫集镇敏周楼村村民在新修的道路旁聊天。

  牛 慧 摄

  右图 宁陵县赵村乡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 摄

  “下雨出门不蹅泥,晚上出门有路灯,多亏了崔中亚给咱村办了这么多好事、实事。”3月10日,睢阳区闫集镇敏周楼村委会崔楼村村头刚硬化的小广场上,几位村民正在晒太阳、话家常,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村民们口中的崔中亚,是土生土长的敏周楼人,十几年前离开家乡外出创业,凭借敢闯敢拼的精神,现在的事业干得风生水起。致富不忘众乡亲,2023年,崔中亚返乡探亲时,了解到通村入户道路年久失修,而且没有路灯,给村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随后,他积极与村干部沟通对接,捐赠10万余元,为乡亲们修道路、安装路灯。笔直的水泥路和明亮的路灯,不仅改善了乡亲们的出行条件和人居环境,也温暖了乡亲们的心。

  据了解,崔中亚虽然在外工作多年,但他始终心系家乡发展,一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每当村里有需要时,他总会第一时间响应支持。2023年,他还捐资2万元用于村室地坪和敏周楼小学厕所改造,而且计划今年春天为敏周楼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每人定制两套冬夏工作服和学生服。

  “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事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崔中亚说,今年打算在老家成立一家主要从事内衣生产、销售、快递、物流配送等人员密集型企业,为乡亲们提供更多就业增收机会,助推家乡经济发展。

  “我们将积极搭建联系桥梁,用好用活‘外出成功人士+乡村振兴’模式,激发更多乡贤反哺家乡热情,发挥好他们的资源、专业技能等优势,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赋能乡村振兴,为持续擦亮‘魅力强镇、红色闫集’品牌名片提供强大动力支撑。”闫集镇党委书记韩传敬说。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