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梁园区:“线下+线上”促就业

2024-03-04 02:43:06 商丘日报

  春风送暖,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增多。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择业,近日,梁园区在港汇万达广场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为企业集中搭建供需桥梁,吸引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80多家企业到场。

  活动现场,商丘市福达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有不少大学生咨询。该公司人事经理张书艳介绍:“这几天,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接到近百份简历,给我们的人才甄选提供了选择,解决了人才招聘难的问题。”

  据悉,本次招聘会梁园区共组织以晴电子、安踏鞋材、德健电子等8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行政、销售、物流、新媒体运营等3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在招聘现场设立政策咨询窗口,向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众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还耐心讲解了就业援助等方面的政策,现场进行就业指导,及时帮助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解决外出务工的困难。

  在线下广集贤才的同时,梁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在线上招贤纳士。该中心工作人员变身主播,带领场外网友“云”上参加招聘会。短短几分钟,网友们纷纷涌入直播间,留言、咨询,寻找就业机会。

  梁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卢飞说:“梁园区将进一步强化协作对接,举办一些暖心活动,开展专场招聘、定点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高效的对接平台。服务企业经济发展,要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保障返乡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岗,让广大求职者就业有路、创业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