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摆向阳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2024-02-20 07:50:31 来源:商丘日报

  2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郭力铭应邀出席会议。薛凤林、潘峰、袁道强、黄继恒、高大立、王爱林、王洪民、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出席。

  摆向阳指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清醒忧患、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自我革命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的强大正能量,凝聚起团结人民、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摆向阳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腐败问题整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消除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管好“钱袋子”,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强化对重点项目、民生事业等领域的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控“风险点”,着力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管理、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要坚持“零容忍”,从严整治民生领域、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领域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要打好“攻坚战”,不断优化我市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保驾护航。要打好“持久战”,切实树牢群众观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务实重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摆向阳强调,要持续夯实政府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恪尽职守,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示范区、民权县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记者 祁博 见习记者 付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