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摆向阳在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盯紧盯牢重点领域 抓实抓细防范措施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4-02-09 02:26:02 来源:商丘日报

2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春节期间全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摆向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薛凤林、潘峰、黄继恒、蔡英奇、李进发出席。

摆向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抓牢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亡人事故;要坚持结果导向,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指挥有序、及时有效。

摆向阳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细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政府五十条具体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百日行动”,聚焦消防安全、交通运输、自建房、煤矿、旅游景区、大型商超、地下有限空间等关键重点,深入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发生;加强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教育,及时整改消除“九小场所”、敬老院、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加大道路和景区、景点路段的管控、疏导和执法,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抓好节日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薛凤林、潘峰对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