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成功举办首届“科创引航 智汇商丘”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2024-02-08 07:23:53 来源:商丘日报

  2月7日,我市首届“科创引航 智汇商丘”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信华建国酒店举行。

  该活动由50名商丘籍博士发起,吸引了3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与。北京大学特聘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学术院长张传茂,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院士杨天若作主旨报告,浙江大学朱亚南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苏言杰教授、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肖帅博士、深圳前海股交投控投资部门负责人刘东伟以及活动发起人同济大学竟峰博士等作专题报告,围绕生命科学、先进制造、信息与智能、投资创业等话题,交流产学研对接事宜,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力求以实打实的资源和项目回馈家乡商丘。

  近年来,商丘加大人才振兴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涵养人才生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搭建高效管用的联谊合作平台,心系故土、恩报桑梓成为商丘籍在外人才的普遍共识,思乡之情正汇聚起强大的助乡之力。这次活动聚焦“联通、汇聚、赋能”的主题,瞄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条主线,把返乡的商丘籍高层次人才“聚起来”,让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融起来”,为过好新春佳节提供了新主题、塑造了新风尚。


记者 单保良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