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永城市

多措并举护航春运安全

2024-02-08 07:10:55 来源:商丘日报

  “你好,请这边购票。”“你好,请刷身份证进站。”春节将至,2月6日,在永城市中心汽车站,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有序购票、进站乘车,客流平稳顺畅。

  在永城市中心汽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台等人流密集区域,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依托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免费向过往旅客提供开水、晕车药、针线包、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并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广大乘客排队购票、文明乘车、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

  据介绍,春节前,永城市将以乘客返程为主,人流主要集中在高铁站。本着不滞留一名旅客的原则,高铁快客全员上岗,并抽调10辆大巴作为应急车辆,做到有人就有车。春节后,永城市以发往苏州、上海、张家港、常熟、义乌、郑州等方向的长途客车及发往高铁站的快客为主,有专门人员值班调度,根据客流量变化及时调整,增加应急车辆。

  春运期间,永城市重点加强对高铁站、汽车站的管控和进站安检、实名制登记工作;对“两客一危一重”相关企业进行检查,督促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利用GPS监控系统,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加大对违法经营车辆的查处力度,重点检查旅游包车及中长线路客运经营,维护春运期间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

  针对今年春运工作特点,永城市交通部门将统筹安排运力,优化运输组织,完善方案预案,强化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出租车客运、城市公交的统筹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最后一公里”运输效率。同时,扩大无纸化、无接触服务范围,优化自助售票终端和安检通道布局,减少旅客滞留时间,保障乘客出行顺畅有序。


记者 袁国豪 通讯员 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