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民权县住建局

“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助推审批提速增效

2023-12-27 04:01:52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5日,民权县“悠然居”商住小区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加快施工。“我们的项目比计划提早开工,如果按原计划,现在还在申请施工许可证。”该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企业为何可以提前开工?这得益于民权县住建局实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对于通过该项制度申领施工许可证的企业,可省去等证书的时间,提前开工建设,避免因审批程序过长错过企业发展的黄金时间。

  今年以来,民权县住建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推行以“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在审批过程中既能“容缺材料”,又能“承诺即办”,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和市民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该局建立完善各类清单,实现动态管理,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项目,制定“最多跑一次”清单并向全社会公布。实行“容缺预审、承诺补齐”制度,将部分资料、次要条件列为容缺补齐件,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审批过程更加顺畅、便捷。

  同时,该局为进一步优化办理环节,缩短审批步骤,提高审批效率,推行承诺制,将原需提供的19类材料压缩至8类材料。项目申报单位对提交的材料做出真实性承诺后,即可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解决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路等问题。


胡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