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夏邑政务服务中心

“四项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23-12-26 07:38:55 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夏邑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四强化四提升”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打造“便民、利企、高效、清廉”的政务服务环境。

  强化理念树立,提升服务水平。该中心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舞台”的工作理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积极引导、微笑服务、举止得体的暖心服务理念,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服务。

  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质量。该中心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培训,针对工作业务特点,立足服务窗口阵地,把审批权限、接待礼仪以及涉及行政审批相关法律法规等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以“业务精湛、服务周到”的学习目标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强化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率。该中心加强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督查,每季度评比“优秀窗口”“服务标兵”“业务标兵”,使窗口工作人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遵守中心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始终做到尽心尽力尽责为人民群众服务,确保窗口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业务督查,提升服务规范。该中心拓宽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好差评”评价反馈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企业群众办事前、办事中、办事后均可扫码评价。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有诉即办”窗口,制定“有诉即办”工作制度,受理企业群众投诉的难题,协助企业群众办事,督促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办事、廉洁高效服务。截至目前,系统归集窗口“好差评”评价数3.1万次,好评率达99.94%,投诉回访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