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睢阳区市场监管局 专项检查猪肉市场 保障百姓餐桌安全

2023-12-01 02:33:24 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流通领域猪肉市场交易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猪肉消费环境,日前,睢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猪肉交易量较大、百姓关注度较高的雪苑、归德、新华农贸市场和农村大集、大型商超等猪肉经营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猪肉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能够提供与所购肉品批次相符的“两证两章一报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做到货票一致,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次专项检查还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主体资质和经营情况是否合法、加工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及从业人员健康是否符合规定等,引导督促经营者通过合法渠道采购生猪,严防未经检验检疫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截至目前,睢阳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56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9家次,检查猪肉经营单位166家次。

“猪肉是国民餐桌消费的主要部分,猪肉的生产和消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加强猪肉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既是关注民生的具体举措,也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体现。”睢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猪肉市场监管力度,严防私屠滥宰等不合法肉类食品流入市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